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iNC-Cloud技术助企业共建大数据中心

 

数控机床上云时代来临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正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路上,逐步走上“企业上云”之路。

设想一下,企业负责人能在手机或电脑上随时随地看到厂里机床开工详情,甚至能接到机床故障预警,远程指导用户维修机床。场景中的机床信息就要上云,远程控制机床也需要从云端下指令。这就是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典型应用,这也将是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与数控技术融合产生的巨大价值。

为了让机床企业和用户充分享受iNC-Cloud新技术带来的“红利”,华中数控计划与机床企业和用户充分合作,共建大数据中心,让数控加工“一切尽在掌握”,随时了解设备状态、生产情况,实施专业、智能、安全的跟踪服务,分享制造过程中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等先进经验,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传统工厂和智能工厂对比

上云机床与传统机床有什么区别?下面三个例子从设备管理、生产管理和故障维修三个方面进行对比。


设备管理


生产管理


故障维修

智能工厂通过上云,企业可以通过APP进行设备的远程维护、维修,通过远程运维系统远程解决一部分用户问题,大幅缩减售后服务支出,提高生产效率。

机床企业为什么要上云?

1、数字化的产品管理

上云可以帮助企业对产品进行数字化管理,为产品建立全生命周期数据档案,改进产品从采购、生产到用户使用各环节的质量和效率。

2、销售分析辅助决策

客户使用情况如何?对产品是否满意?有无再次购买的需求?上云可提供数字化的分析工具,销售业务不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有的放矢”

3、远程运维系统

企业是否还在为高昂的客服费用发愁?上云可帮助企业建立客服中心,远程、快速解决一部分用户问题,大幅缩减售后服务支出。目前,宝鸡机床集团等一些国内知名机床企业已经开始进行机床上云布局。

iNC-Cloud可以做什么?

华中数控iNC-Cloud是面向数控机床用户、数控机床/系统厂商打造以数控系统为中心的智能化、网络化数字服务平台。

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上,华中数控iNC-Cloud汇集数控系统内部指令域电控实时数据为大数据和传感器数据,建立数控机床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可视化,实现数控设备的状态监控、生产管理、设备维修等智能化应用。


iNC-Cloud是基于大数据的数控机床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大数据中心支撑iNC-Cloud平台

1、产品溯源  帮助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机床数据档案,助力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

2、产品追踪  提供机床位置和分布图,方便企业实时查看公司设备分布情况。可根据iNC-Cloud提供的统计图表,分析用户的销售潜力。


3、自主维修  当用户遇到系统报警,又不知道如何解除时,可以通过iNC-Cloud故障案例库进行自主维修,快速解除报警,恢复生产。

4、在线报修  如果用户在故障案例库的帮助下无法完成自主维修,可以通过iNC-Cloud进行在线报修。报修流程类似淘宝购物,使用方便,且具备互动性。

5、辅助维修  iNC-Cloud通过客服中心,向用户提供远程辅助维修服务。远程辅助维修系统可快速定位问题,然后指导用户自主维修,或者根据现场情况派服务工程师进行现场维修。

6、设备监控  用户企业管理者能够通过APP随时随地监控机床运行状态。对于小微规模用户,该功能则显得尤其有用。


7、效率分析  iNC-Cloud为终端用户提供数字化、图表化生产效率分析功能。企业主管可以通过APP随时随地了解生产情况,加强生产管理。


8、电子资料  iNC-Cloud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电子资料,包括产品说明书、调试手册等。


机床大数据中心如何建设?

iNC-Cloud是面向数控机床用户及数控机床/系统企业,以数控系统为中心的智能化、网络化数字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上云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设备联网方案、客服中心方案、企业上云展示区方案。

1、机床联网方案  iNC-Cloud提供两种机床联网方式

1)小批量机床建议加装IoT设备联网,上网方便,费用更低。


 2)规模化车间建议采用有线联网,连接更加稳定。


2、客服中心方案  客服中心的作用是及时处理用户提出的维修单。在使用初期,安排一名客服工程师使用普通PC即可处理,无需专门购置设备。后期如果维修单较多,可以增加人手和PC设备,建立专门的客服中心。

3、企业大数据中心建设展示方案  企业上云展示可用于领导和客户参观时,展示企业的上云成果;平时作为车间看板使用,监控设备状态、生产统计数据等。

有兴趣或有相关需求的企业欢迎联系华中数控。

来源:华中数控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