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第二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由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倡议的第二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GMIS)于当地时间79-1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成功举行。应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和峰会组委会邀请,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由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为团长的共40人组成的工业代表团参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应邀派代表参团。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致辞


GMIS峰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凝聚智慧、分享制造业领域最新最佳实践并展现颠覆性创新思路,为塑造制造业未来开展前沿顶尖对话的高端国际平台。针对具备全球视野、关注制造业变革与前沿发展趋势的各国制造业与工业界精英进行定向邀请。本届峰会以“自然启发技术”为主题,搭建一个多利益攸关方平台,旨在通过汇集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领导者,就制造业的未来建立全球共识。共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代表、专家、学者近3000人应邀参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专程从约1700公里以外的莫斯科赶来为大会致辞,普京强调了制造业的重要性及其对全球繁荣和俄罗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贡献。呼吁在工业发展过程中关注环境保护,采用科学的方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并表示此方面应加强国际合作,俄罗斯有很多的资源,愿为此付出努力。

在官方主旨会议“制造业的新时代:制造业、自然启发技术及其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作用”上,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巨大增长潜力与相应的挑战同时存在,比如高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不断扩大的技术差距。‘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对于我们的讨论十分重要,有助于我们促进全球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

演讲嘉宾还有: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贸易部部长Denis Manturov、穆巴达拉投资集团CEOKhaldoon Al Mubarak、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部长兼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联合主席Suhail Al Mazrouei等。


德米特里•科扎克                                                                      Denis Manturov

Mazrouei表示,“根据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带来的创新,阿联酋正在推动制造业的转型,积极致力于为后石油时代做准备。同样,俄罗斯决定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发展其先进制造业,使其成为2019年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的东道国。普京总统的出席也强调了峰会作为全球协作平台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Suhail Al Mazrouei

“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为期三天,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分别交流和讨论制造业不同领域的议题。与会代表可根据本专业关注的领域参与不同议题的交流和讨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秘书处所在单位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松在主会场做了交流发言,围绕峰会的“工业自动化的安全、安保和网络发展新兴趋势和考虑”议题,介绍了中国机床数控系统最新产品及技术的发展情况和中国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NC-Link)制订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会议关注到万物互联、设备互联互通,指出必须关注网络安全问题,立法工作要走在前面,各国都在制订或已颁布网络安全法。要充分认识到,新技术的使用带来的责任、任务和风险,在标准跟上的同时,必须要负责任并加强防范措施和安全意识。


华中数控王雪松发言

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就“制造低碳未来,创造全球能源可持续性”、“未来城市-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能化”、“可持续和包容性城市”、“3D打印真实的演变历程 ”、“亚洲制造-现在与未来”、“人工智能制造业:工作,工业5.0,学习和以人为中心的自动化的未来”等议题中方代表都参与了交流和讨论。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国家创新工业展览会INNOPROM,这是一个自2010年开始的年度工业贸易展,使用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展品涵盖制造业各领域,与机床工具行业相关的除俄罗斯本土企业外,西门子、发那科、马扎克、日本大隈、特固克、格里森、伊斯卡、中国台湾上银、安川、库卡等知名企业参展。


第二届GMIS峰会重点围绕仿生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循环经济、智能制造、人机互动、工业物联网等制造业前沿热点议题开展专题研讨,是跳出本行业的一次头脑风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代表团成员均感到收获满满。


2019年“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就第四次工业革命进行了高层探讨。全球制造业人士聚集于此,旨在预测科学的未来、引发技术转型、促进持久的伙伴关系,并激励未来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为全球繁荣制定路线图,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王黎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