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2015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5-05


     2015424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举办期间,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2015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毛予锋,名誉理事长吴柏林,专务耿良志等出席会议,来自26个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协会常设机构各部室相关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予锋主持。

1秘书长会会场.jpg

     毛予锋首先介绍了2014年分会工作基本情况和2015年工作重点,通报了2014年分会组织建设和发展会员情况,对于2015年的重点工作,强调了机床协会参与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的相关事宜,要求各分会做好相关各项工作。接着,财务部主任姜建明、市场部主任屠景先和信息统计部副主任杜智强分别进行了专题说明。姜建明介绍了分会财务管理相关事宜。屠景先通报了《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反不正当竞争公约》(简称“公约”)颁布后行业企业及各分会会员单位签约情况,对几个签约率较高的分会提出了表扬。杜智强介绍了2014年行业信息统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会议讨论阶段,分会秘书长们就“公约”签约情况、知识产权保护事宜、3D打印及机器人相关事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新成立的机器人应用分会秘书长李鸿基与大家进行了诚挚互动。

     会议宣读了对2014年度先进分会的表彰决定,并向获奖分会颁发了证书。2014年度先进分会分别是:工具分会、铣床分会、磨床分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组合机床分会、车床分会、超硬材料分会、涂附磨具分会。

2先进分会.jpg

     在总结讲话中,陈惠仁首先通报了新近召开的理事长会议的两项决议,其中涉及要对现有分会进行科学、合理调整的建议。陈惠仁再次强调了在本届理事会换届之初提出的建立现代社会组织的主要目标和基本要求,其主要抓手就是业务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指出换届至今,协会常设机构一直在朝着这些目标努力,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在本届展会上收获了部分成果。对于加入“公约”,陈惠仁强调,不能流于形式,要对主动申请加入的企业进行大力宣传和表扬鼓励,形成正面的舆论导向。对于创新和改变,希望大家要正确看待,理性对待,形成宽容和理解创新的良好氛围。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