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NC-Link即将亮相汉诺威EMO2019国际机床展


由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主办的2019年欧洲国际机床展(EMO2019)将于20199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届时,中国自己的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NC-Link)将走出国门,在本次展会隆重展出。

本次参展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理事长单位)组织实施,现场将展出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NC-Link)及在数控系统、机器人等相关领域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的应用。一同出展的联盟成员单位有: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 


展位效果图



CMTBA IoT展团展位号:9号馆E20展位

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是CPSCyber-Physical Systems,信息物理系统),实现CPS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是数控装备的互联互通,为实现数控装备互联互通,标准至关重要。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牵头,组织数控行业15家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与高校(发起单位)于20165月在武汉成立。旨在整合行业内优势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技术资源,围绕智能制造的需求,制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

2016523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开展“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启动项目“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与试验验证”,正式开始了NC-Link的研发。经过3年的努力,进行了20余次标准内容修订和10余次技术架构调整,截至目前,NC-Link初步形成并在多个智能工厂应用验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