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南京工艺“滚动直线导轨副高效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

课题通过验收


926日,由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滚动直线导轨副高效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2016ZX04004008)课题通过了工信部产发中心组织的验收。

该课题通过开展滚动直线导轨副高效生产线关键技术、滚动直线导轨副自动快速精确检测及快速试验技术、滚动直线导轨滚道磨削过程中的加工稳定性评估与工艺优化、滚动直线导轨副质量控制技术、国产立式加工中心在淬火前滑块高效加工生产线中的应用等技术研究,形成了滚动直线导轨高效加工流程及组线技术、滑块高效加工、导轨热处理变形稳定性质量控制、导轨弯扭曲快速检测、滚动滑块高效检测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


课题新增投入高精度数控导轨磨床、数控滑块滚道磨床、滑块导轨弯专用快速检测仪等关键设备近80台。通过本课题的研究与建设,新建两条滚动直线导轨副高效生产线,覆盖了253035455565规格,与课题初期相比,直线滚动导轨副的加工和检测效率分别提高30%以上。两条生产线生产能力满足了年产16万米直线滚动导轨、27万副滑块的要求,超额完成课题任务。

生产线生产的滚动直线导轨副产品,经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253545长度4米,65长度6米,四种规格滚动直线导轨副各1套,全部达到了1级精度,超过课题要求的3级精度。课题组以滚动直线导轨副的总成平行度为对象,采用质量分析软件,对课题实施初期和实施末期生产的产品进行质量提升效果分析,结果表明,滚动直线导轨副产品质量稳定性提高31.06%以上。课题执行期内,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已在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及重点项目中应用,成功实现为国产高档数控机床批量配套。

通过课题的认真实施,解决了多项滚动直线导轨副生产线建立过程中的加工及检测技术难题,大幅提升了国产滚动直线导轨副制造和检测水平,提高了加工及检测效率,提升了滚动直线导轨副精度稳定性与性能水平,增强了滚动直线导轨副产品核心竞争力,为高档数控机床专项实现了全面配套。

(供稿:南京工艺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