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风雨兼程七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

——祝贺烟台环球成立七十周年


1025日,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建厂70周年的喜庆日子。


70年,烟台环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

70年,从支援国家三线建设到接受市场浪潮的考验和洗礼,从困难中的调整奋进到今天的升级发展,烟台环球的成长与发展包含着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爱和支持。

70年,烟台环球心无旁骛攻主业,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勤劳智慧的“环球人”用汗水铸就了“环球”品牌!

 

周年庆典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隆重举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谋等出席周年庆典并致辞,45家机床主机企业、烟台环球56家经销商、功能部件生产企业、俄罗斯和美国合作伙伴以及烟台机械行业的兄弟企业代表等350余人同庆烟台环球70华诞。


郭长城致辞

郭长城执行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肯定了70年来烟台环球为机床工具产业的进步做出的贡献。机床附件领域是机床主机不可或缺的支撑产业,关系到机床主机整体技术水平、质量和可靠性,必将成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当今世界数控机床正向着高速、精密、复合、智能、环保方向发展,功能部件的发展要与之相适应。在产业发展外部环境显著变化的背景下,烟台环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烟台环球正以乐观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创新进取主动迎接挑战,自觉转型调整,充满信心地迈向企业发展的更高目标,向百年环球继续迈进。


张宏致辞

张宏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烟台环球是专业化研发、生产和销售数控机床功能部件的行业排头兵,是全国机床附件领域的领军企业,为国内一百多家机床主机厂商配套,产品远销40余个海外国家,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随着制造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装备制造业已成为烟台工业的重要支柱产业,希望烟台环球能够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为烟台经济转型、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林江海致辞

林江海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烟台环球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而成长,风雨兼程走过70年,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产品,建设了一批创新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科研人才,锻造了一批能工巧匠。烟台环球研发生产的数控刀架、数控转台等功能部件在全国机床附件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部分产品实现替代进口,对提升我国机床功能部件核心技术及产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祝愿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建厂70周年为契机,勇担行业发展重任,抢抓发展机遇,早日成为机床功能部件行业领军企业和世界知名企业,铸就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张万谋致辞

张万谋董事长以一篇名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报告回顾了烟台环球70年的发展历程。从1938年的胶东军区兵工厂到1949年的烟台机械厂,再到后来的烟台机床附件厂,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论是部属企业的辉煌阶段,还是民营企业的调整时期,烟台环球始终如一地咬定创新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坚持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带动企业实现了持续发展。多年来,烟台环球以“诚信、务实、求精、创新”的企业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专注机床装备进步,助力中国机床振兴”的历史使命,秉承“持续创新,制造精品,打造功能部件首选品牌”的愿景,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在机床功能部件领域取得喜人成绩。未来,烟台环球将全力推进“高档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为环球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打造国内最大的数控功能部件产业化基地,实现产业化布局,产品品质、精度及可靠性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期先进水平,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替代进口,参与国际竞争。


烟台环球副总经理刁静林与俄罗斯代表签订千万元订单


美国用户向烟台环球赠送牌匾

烟台环球的成功与发展离不开用户的鼎力支持,沈阳第一机床厂等用户代表均表示要与烟台环球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开创中国机床工业的新局面。美国用户代表则在典礼现场为烟台环球赠送牌匾,见证38年的精诚合作。俄罗斯用户在考察生产工艺后,决定作为烟台环球卡盘在俄罗斯市场的独家代理,与烟台环球签订了3年一千万元的订单。


庆典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工厂开放日活动,嘉宾们参观了数控转台事业部、数控刀架事业部、精密机械公司、山东台富精密机械公司和烟台环球数控科技公司等集中展示的系列产品。

70年的奋斗结硕果,70年的沧桑铸辉煌!

站在新的起点上,烟台环球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并肩,合作共赢,为创造百年环球,为国产功能部件的发展和中国机床工业的振兴而不懈努力。

 梅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