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组合创新 承压奋进

——组合机床分会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玉环召开


1024-25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合机床分会第八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浙江玉环召开。会议主题为“组合创新 承压奋进”。玉环市政府、机床工具协会总会和组合机床分会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机床行业发展趋势,加深对行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的认识,增进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为组合机床的发展探索更多出路。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监事长王旭分析了机床工具行业当前形势。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机床工具行业今年1-8月份整体下行,有效投资减少。王旭表示,面临当前局势,企业应当找准定位、积极寻求转型升级措施、提升持续创新能力、抓住市场的机会。组合机床分会秘书长刘庆乐做了“组合机床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建议”的报告,分析了组合机床行业发展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针对当前组合机床市场价格和交货期问题,表示保持良性竞争才是长久之计。

在技术交流环节,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大为介绍了该公司的组合机床智能化工厂平台建设情况;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刚做了“适应智能制造的流体控制方案”的报告;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权做了“数字孪生和VR技术”的报告。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企业交流,会员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运营情况及应对机床行业下行的办法,并对组合机床行业自律的相关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以维护行业共同利益。

此次会议内容涵盖市场形势、先进技术、生产制造过程等诸多方面,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寻求转型升级的思路和方法。会议代表参观了第16届玉环机床展览会,感受了玉环机床的发展状况,并集体参观了台州屹捷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星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供稿:组合机床分会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