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2020新年寄语

杜琢玉:改革创新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杜琢玉: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当值理事长、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和武重集团,向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和武重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制造业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机床行业贯彻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70年来,我国逐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机床工具工业体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巨大成就和进步,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一年,武重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重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产品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燃气轮机机匣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大型海上风电轮毂加工专用设备实现了进口替代;着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机床与专机并重的战略布局结出累累硕果,大直径搅拌摩擦焊、大规格风洞、ITER项目等多项重大战略装备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着力推进产品智能化升级,智能化生产线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在多个领域形成示范效应,公司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2020年,机床工具行业仍将延续下行趋势,但需求结构加速升级,机床产品进一步向高精、高效、高可靠性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这对我们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出了巨大挑战;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船舶、能源等战略领域重大工程与重点项目的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需求,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以数字化驱动机床工具行业转型升级,以服务型制造支撑机床工具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我们共同面临的新命题。

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目标,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以创新促增长、促转型,共同推进机床行业数字化、网络化及智能化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大浪淘沙,激流勇进,在市场经济的惊涛骇浪中,武重集团愿与机床行业同仁一道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