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召开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会


2019 12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在苏州召开了《数控往复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性能评价规范》(计划编号为201927-T -CMTBA)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会,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单位的主管领导或技术负责人以及分会秘书处成员共计20位代表参会。

会议由特种加工机床分会理事长吴国兴主持。吴理事长强调指出,这是特种加工机床分会承担的首个协会团标项目,标准的起草单位都是行业该类机床的骨干企业,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本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企业注重科研创新、注重产品质量、注重规范化生产,促进企业的进一步良性发展,也将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胡瑞琳代表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参会,并宣读了“2019年协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通知”,对团体标准制定的程序和要求做了说明,期望特种加工机床分会与特种加工机床标委会密切合作,把行业工作与标准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分会秘书长卢智良介绍了标准立项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情况,提出了标准结构框架和主体内容草案。与会代表就标准起草中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确定了标准的章节并做了具体分工和计划安排。

本标准主要针对往复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各项性能进行规范评价,包括外观质量、加工精度、加工效率等指标。本标准完成后的执行将对线切割机床产品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行业企业参与低价竞争、恶性竞争。行业企业可结合达标认定活动更好地创建企业自身品牌,加快产品转型升级的步伐,进而推动特种加工机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胡瑞琳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