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抗击疫情|捐助3000万 设立10亿保障金 这家企业不简单!

熟悉行业的朋友应该知道,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先后重组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大连机床、沈阳机床集团5家机床工具企业后,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这些机床企业均是伴随共和国的诞生而成长起来的企业,具有70年左右的发展历史,在机床行业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一系列共和国的“第一”,为我国现代化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共和国机床行业的重要标识。

除了机床工具业熟知的这些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实际是一家装备制造、医药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等多业务共同发展的企业。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令人慌乱的档口,通用技术集团却迅速做出反应,勇士们身披战袍,彻夜不眠,或开动机器、全力生产,或赴外采购、运货至武汉,站在了对抗病毒、物资保障的第一线。

2020128日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疫情,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研究决定携其多家企业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相关医药医疗物资,全力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同时,设立10亿元专项保障资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专项保障资金主要用于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医疗防护用品和相关医疗器材,以及集团相关企业生产医用原材料、防护产品。此外,通用技术集团所属环球医疗和通用医疗全力筹集资金和物资投放旗下的一线医院,支持一线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12930日,通用技术集团新兴建设公司受领了承建解放军总医院发热门诊、海军总医院隔离病房施工的紧急任务!公司立即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施工任务。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解放军总医院发热门诊约1500平方米原有设施的拆除工作,两个工程所需物资全部到位。

广大党员纷纷请战,向党组织递交请愿书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医用防护服在内的医用物资不断出现短缺情况,作为纺织行业的科研“国家队”,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及相关企业责无旁贷,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该院始终将医用防护材料作为战略性储备项目进行研发,时刻准备应国家之所急。所属中纺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多功能涂层与纺织复合面料的研开及生产,是国内研发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涂层与复合面料生产企业之一,可生产一次性、标准型隔离型等防护服面料。

24小时不间断生产防护面料

21日上午,由工信部指定进行海外医用防护物资采购的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从韩国采购的112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北京,随后紧急发往武汉防疫一线。

物资清点完成,即将发往武汉

火神山医院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完工交付,而湖北通用作为湖北省指定的医用物资采购供应商,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决策部署,负责保障两家医院的物资与药品供应。21日,湖北通用已严格按照院方要求保质、准时完成了两批医用防护物资向火神山医院的供应任务。战“疫”刻不容缓,物资供应使命光荣。

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

通用技术集团环球医疗所属攀钢成都医院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巾帼英雄”,她们逆行而上,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伟大誓言。在急诊大厅的预检分诊点,护士杨雪斌身着防护衣,正在仔细询问患者的病史。2003年非典流行,她就是发热门诊迎战疫情的一员。17年后,已年近50的她毫不犹豫地又一次站在了防控疫情第一线。

为患者检测体温

由于病人大量增加,医院的防护设施供应愈发紧缺。为最大限度减少消耗,发热门诊的护士们主动承担了原本应该由检验科完成的采血和采集咽拭子工作。尽管采集过程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很大,但大家没有丝毫犹豫,高质量地完成着任务!

国之担当,使命必达。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一大批中国制造企业都正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着灾区的救治,社会的运转。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企业的产能升级和技术储备。在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咨询领域,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拥有高端数控机床、精密工量具行业的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拥有国家级汽车综合研发和检验检测机构,拥有我国纺织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科研院所。依托39个国家、省部级研发机构(其中国家级机构10个,省市级机构29个)、7个博士后工作站,聚焦服务制造强国战略,集团近5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计划项目84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88项。截至目前,拥有授权发明专利515件,攻克了一批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并推动实施产业化,推进了国家和行业的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发挥了行业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促进了科技研发与产业化的协同发展。装备制造是通用技术集团先进制造业的重点业务板块,是其服务国家战略首要发展的重要领域,设有精密超精密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超精密机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级机构,承担全国机床技术标准和部分国际标准的制定任务。

重组5家机床企业后,通用技术集团机床业务板块未来将如何利用其优势资源,实现发展高端数控机床的目标,将吸引业界更多的关注。

(供稿:中国通用技术集团)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