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抗击疫情 | 这些机床工具行业企业在行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感染肺炎疫情仍未出现拐点,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还在大幅增加,口罩、防护服等消耗量越来越大,抗击疫情所需的各类医疗和防护物资愈发紧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很多企业尚未复工或没能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工信部组织相关行业和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支撑物资供应。因而,在越来越多的机床工具企业捐款捐物的同时,又有多家企业紧急参与到相关设备和物资的研发、制造或相关设施的安装调试中。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情况,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同仁每天密切关注前方战况,跟踪业界企业的动向。通过企业公众号、业界同仁反馈等渠道了解到多家机床工具企业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支援“抗疫”,并于22日编发了宣传文章(抗击疫情|机床工具行业企业在行动)。此后又收集到相关信息,今整理发布(欢迎业界同仁随时提供相关信息,我们将陆续整理发布)。

在此前的报道中,大家看到了华中数控和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率先投入抗疫一线,生产、安装红外测温仪及承接氧气输送管焊接任务等。此后,两公司又参与了诸多相关工作,如投入到雷神山建设项目等。此外,武重公司还有青年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前线,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关于防疫物资捐赠的搬运清点、电话接听以及咨询问题解答等工作。

南兴装备

128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由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施耐德

129日,施耐德接到任务,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ICU/CCU病房关键部位急需大电流双电源开关、浪涌开关以及浪涌保护器专用后备保护装置。由于物流停运,施耐德万高市场部迅速联系高铁绿色通道,货物从天津西运到常州北站后,常州销售人员亲自接产品,直接送到盘厂工地,现场组装电气柜,再连夜专车启运武汉。从接到任务到第一批净化手术室区配电柜交付用时36小时,到第二批ICU病房区配电柜交付只用了30小时!

截至22日,施耐德与合作伙伴一起,圆满完成了所有批次产品的调货、运输、组装、接线、调试、发货等工作,并已经全部到达施工现场。这些火线支援的配电产品被安装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病房、手术室和休息区。在此期间,施耐德提供的电力主设备RM6-S环网柜现场安装、调试工作完成;UPS不间断电源和精密空调也已经安装到位,保障医院电力供应及数据中心的安全。

在距离武汉1000公里外的北京,为了防范疫情,北京市启动了小汤山医院修缮项目,以备不时之需。21日下午4点,施耐德员工接到任务,需要为医院改造项目紧急调配PLC和开关电源。经过与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调货和发货任务在两个小时内就圆满完成。

同样是在21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应急感染救助项目急需施耐德iSCB电涌保护器后备保护装置,施耐德万高经过两个小时紧急协调,安排生产。次日一早,产品制作完毕,紧急发往项目工地。除了电力设施和元器件,施耐德电气还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定向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购买紧缺物资。

南通国盛

22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7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员的救治,体现了南通人民的担当。为了鼓励他们心无旁骛投入战斗,市机电五金商会由会长单位南通国盛智科集团公司联合各副会长单位,共同捐赠人民币21万元,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山高刀具

24日,山高刀具向抗疫一线捐赠一批物资,共包括:防护面罩7500件和护目镜2500件,将分别送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以及上海“小汤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上银科技

25日,位于苏州的上银科技(中国)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12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西门子

25日,西门子中国与西门子医疗中国宣布将进一步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支持,各业务集团将共同捐赠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西门子医疗设备帮助中国抗击疫情,并鼓励员工开展自愿捐款,参与公司的积极行动。

广州数控

25日,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确定承接配合研发口罩机和防护服研制零部件加工任务,按要求3天内交货,即202028日上午8点完成交货。接到政府紧急任务后,公司总经理何敏佳同志亲自指挥并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布局任务、讨论加工图纸方案,安排副总经理邵国安同志组织落实各部门工作任务。公司各副总、总工程师、研发骨干、各部门主管及技术能手积极配合开工,调动了公司一切资源,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众环集团

呼和浩特众环集团重组后的众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倡议书,倡议公司党员同志为前线医护人员捐款捐物,用爱心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业界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首先做好自身防护。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刚在接受有关部门调研时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企业高度重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全面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欢迎业界同仁随时提供相关信息和线索,我们将持续更新~~

祝愿所有业界同仁和家人们平平安安!

作者: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