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抗击疫情|他们在湖北——东风设备党员在行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的疫情,身处湖北十堰的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东风公司十堰防空指挥部发布的志愿者召集令,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控之“堤”。


参与社区执勤

 

217日早上,作为第一批参与到社区抗疫战线的党员志愿者,杜建军来到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事处七里社区报到,开始了志愿者工作。杜建军服从工作安排,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分工,每天将配送到社区的居民蔬菜进行卸货、分类存放、搬运到救灾帐篷中,再分发到居民手中。同时,他还承担着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工作,每天晚上七点,他还参与社区巡逻工作。


夜幕下,杜建军坚守在岗位上

 “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杜建军说。

李君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若有战,召必回,为党旗添彩,为军旗争辉!”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15日开始,他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到所在社区参与各项工作,并总是主动承担风险最大的任务,如转运非肺炎病人,保障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日常生活,对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监测,还积极担任小区义务宣传员……。

李君正在给社区居民送生产物资

当李君了解到东风设备员工涂长青一家住在因疫情严重被封闭的居民楼中时,就主动联系并及时购买了许多生活物资送去,解其燃眉之急。

 

在公司员工居住最多的社区,东风职工每天都能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忙碌着。

周线和熊占武是一对夫妻,他们一起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精彩呈现“上阵夫妻档”。“当我领到社区发给我的红马甲,老公领到红袖章那一刻起,我们的使命感也随之而来。” 


周线和熊占武精彩“上阵夫妻档”

工作中,熊占武主要负责某小区人员出入的管控,检查外出人员临时通行证,对无证人员进行劝返。周线主要负责某社区三号门的值勤,管控此门不让闲杂人员进出,负责登记业主们的生活需要,并及时和物业沟通为不能出门的业主们排忧解难。

 

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次抗疫战斗中,东风设备党员干部们深知,在国家与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有义务担当起更大的责任。在短短2天时间内,有40多名党员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以共同的党员身份,践行着不忘初心的誓言。

(供稿: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