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晶日复合发挥专精特企业优势稳发展


三河市晶日金刚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从事金刚石复合材料生产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金刚石复合片、金刚石聚晶、拉丝模和金刚石球齿,产品主要应用在石油钻探、煤炭开采、地质勘探和基建施工等领域,50%以上产品出口至美国、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也是国内金刚石复合材料主要供应商之一。


两手抓,两不误,公司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212日公司正式复工,目前员工复工率达70%

调结构,重研发,发挥企业专精特优势

公司在复工复产后,面临诸多困难,一是原材料供应短缺,主要供应商不能复产;二是人员缺乏,有些关键岗位人员不能回厂;三是场地局限,防疫工作要求人员不能聚集,原有生产工序不能正常使用。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要求,公司充分发挥研发中心的作用,根据国外订单及库存情况,研发和调整产品结构,通过相近产品规格和可替代的产品组织生产。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和复工人员情况,调整车间生产场地和修改了生产工艺路线,改变了操作工序和生产方法,在确保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安全生产,确保公司产品质量。1-2月份的出口订单全部达到了客户要求。

加快新材料的应用开发,规避原材料供应紧张的矛盾

疫情发生后,由于部分原材料厂家在湖北,为了不影响订单的完成,公司积极组织下游厂商,交流沟通疫情影响情况,加快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通过合理规划生产进度,同供应商一起进行技术改进和材料品种优化,保证了原材料供应和订单的完成及交付,达到了客户满意。

积极转变生产、经营、办公方式,加大网上营销力度

疫情发生后,公司转变经营方式,加大网上办公力度,加强对疫情后新形势的研究,加深与客户和供应商的沟通。

战疫情、抓机遇,通过公司上下努力,1-2月份较去年同期收入水平下降30%,但基本完成国外订单,确保客户稳定。国内主要客户订单得到满足。在稳定经营在同时,公司按时发放工资、缴纳税金,为以后的稳定增长打下了基础。

供稿:三河市晶日金刚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