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捐助|协会分会及企业向大学捐口罩

助力开学复工

 

为了推动会员单位复工复产,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涂附磨具分会向河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定向捐赠2万只口罩,并于511日举行了捐赠仪式。


河南工业大学李利英副校长感谢分会在学校开学之际,为师生们送来保贵的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复学复课;涂附磨具分会陈远东秘书长表示,河南工业大学是磨料磨具行业的人才摇篮,为涂附磨具行业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贡献了多项科研成果,是行业科技进步的坚强后盾,希望学校与行业更加紧密地协作配合,促进涂附磨具行业创新发展。

这批防疫物资由分会会员单位武汉市乘愿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乘愿公司虽然身处疫情的风暴中心,目前也刚刚恢复运营,但为了回报全国对湖北武汉的倾力支援,向分会捐赠20万只防疫口罩,助力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分会秘书处将按照涂附磨具大卷制造企业的规模进行分配,已部分发到企业手中。

另据悉,5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为了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专科技)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捐赠仪式当天下午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广工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市场总监鲁艳秋出席仪式。

据了解,广工的全日制学生和教工共有47000多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计算,本次捐赠口罩足够用2周以上。


汇专科技与广工紧密开展产学研协作已近10年。在今年初口罩难求的疫情防控期间,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来源:涂附磨具分会、工人日报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