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内市场动态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2020724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辛国斌副部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凌文副省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罗俊杰司长、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王斌副司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闫成二级巡视员等出席仪式。本次活动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实施。

 

715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7月至12月将在国内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整个活动预计持续半年。据了解,“通知”发出后,报名并中选的企业有20多家,面向乡村市场的新能源车型有40多款,其中售价最低的车型不到3万元,企业还承诺在扣除国家购置补贴基础上,给予一定让利。在活动期间,各级地方政府将发布本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下乡相关补贴政策,以及当地享受补贴的车型和相关企业的优惠措施。

 

从市场需求层面看,近年来,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消费支出增长均快于城镇居民,尤其在部分经济较发达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及消费水平已接近二线城市,购车需求更加显著。但受消费环境不优、流通渠道不畅等因素影响,乡村居民用车电动化率不到1%,仅为城镇居民的1/3,巨大的消费潜力没有得到有效释放。目前,四轮低速电动车在农村市场快速发展,约有760万辆三轮车和低速车,迫切需要升级置换。

 

乐观估计,到2030年,农村汽车千人保有量有望达到160辆,总保有量将超过7000万辆。其中小型经济型电动车将成为农村市场主要新增产品,或将在三四级城市和农村形成千万辆级的电动汽车市场,形成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目前农村消费者对电动化汽车存在巨大的需求,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瞄准农村市场开发产品,是落实相关发展战略的一项具体措施,有助于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成熟。

 

供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