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李德群院士及专家一行考察重庆机床集团


 

915日,中国工程院李德群院士、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王时龙副校长、广东工业大学陈新教授、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郝玉成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咨询部制造业研究室屈贤明主任及特聘专家董景辰等一行,到重庆机床集团进行考察调研。重庆机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永,总经理衡德超,总工程师曾令万等人陪同调研。



 

李德群院士及专家一行走访考察了重庆机床集团生产现场,并参观了企业形象展厅。



 

刘德永在汇报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升级及新产业布局情况时讲到,重庆机床集团产品结构由传统的向用户提供装备,转变为同时向用户提供成套工艺系统解决方案,并在绿色制造装备领域如搅拌摩擦焊、非金属脆性材料加工装备等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专家们对重庆机床集团长期以来坚守齿轮机床主阵营的精神和成果表示赞许,认为重庆机床集团技术底蕴深厚,掌握了独特的核心技术,希望重庆机床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开拓视野,探索出一条综合发展之路。李德群院士表示,重庆机床集团未来应加强自动化、智能化、软件技术的研究,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深入对未来新技术的探索。屈贤明主任表示,目前关键零部件是制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希望重庆机床集团能做精拳头产品,进行工艺优化,为用户提供成套工艺解决方案,提高产品附加值。董景辰专家表示,未来的智能制造都是基于知识的智能制造,希望重庆机床集团利用信息技术建立产品库、工艺库,把好的产品技术、工艺保留下来,从互联互通做起,提高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程度。王时龙副校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机床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协助企业开展基础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工作。

 

供稿:重庆机床集团 周慧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