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锻压分会召开全国锻压行业发展交流会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于 2020 10 29-31日在江苏无锡组织召开了“锻压机械2020 年会暨全国锻压行业发展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锻压机械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以及锻压机械行业上、下游单位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秘书长崔瑞奇主持,会议承办方无锡沃尔得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兵致欢迎词。总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作了题为《机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展望》的报告,主要涉及机床工具行业与成形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机床工具产业和消费市场变化,世界制造业格局变化对我国机床工具产业的影响和应对措施等方面,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统计数据对会员单位下一步的生产经营管理及决策具有很大参考价值。会议邀请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肖勇,作了题为《成形机床产业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的报告,主要涉及产业发展趋势、发展现状和相关产业政策,智能制造的基础、架构和特征,数字化工厂、虚拟制造优化、远程智能诊断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议等方面内容,将对会员单位下一步的产品发展有所启发和帮助。

 

下午的会议由全国锻压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立强和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翟华主持,集中探讨高端智能制造与技术。来自无锡沃尔得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瑞铁机床(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拓发自控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高密高锻机械有限公司、湖州机床厂有限公司、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济宁科力光电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9位专家,围绕液压机冷却、油电混合数控折弯机技术、压力机智能技术等多项锻压机械制造实用技术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无锡沃尔得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无锡市拓发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湖州恒大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铁机床(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会议协办,《锻压装备与制造技术》杂志和《中国铸造装备与技术》杂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锻压机械分会秘书处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