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在天水成立


 

随着复合材料纤维缠绕技术的快速发展,航天、航空、国防和民用工业等领域对纤维复合材料缠绕设备的需求迅速增加,对纤维缠绕设备的精度、生产效率和柔性化要求也不断提高,迫切需要解决复合材料成型加工设备缺乏关键技术支撑的瓶颈问题。1126日,星火机床-武汉理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甘肃天水举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天水星火机床有限公司和武汉理工大学在前期合作研发制造复合材料设备的基础上,共同创建该“复合材料设备创新工程中心”,旨在对复合材料纤维缠绕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以提升复合材料制造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创新中心的建立为校企间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机制保障,将为快速培育出市场竞争力较高的产品,开发出高精度、超重型缠绕/切削、磨削、钻削一体化的复合材料缠绕设备提供技术支撑。

 

郭长城在致辞中对该创新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星火机床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这次校企合作表示赞赏,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甘肃省和天水市政府对这一活动都十分重视,甘肃省工信厅、省军民融合委领导出席活动。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为中心揭牌,副市长张栋梁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致辞。   

 

揭牌仪式前,会议组织来宾们参观了星火机床生产现场。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