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上机复合磨削中心国家科技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1224日,由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牵头,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精密轴系零件加工用复合磨削中心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上海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本次课题验收会在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组织下召开,验收专家组经审阅材料、现场检查、质疑答辩,对技术、财务、档案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一致认为该课题已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验收现场

 

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攻克了精密复合磨削中心整机设计技术、基于复合加工功能的B轴回转分度装置结构设计技术、B轴精密分度与重复定位技术、高性能头尾架设计技术、复合磨削工艺软件技术、批量化生产的整机性能稳定技术、国产关键功能部件及数控系统的适用性与可靠性等关键技术,完成了在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和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的应用示范。

      

项目成果

 


上机示范应用现场

 


锡机示范应用现场

 

上机的复合磨削中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具有市场应用价值,课题成果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该机作为平台性产品,技术辐射性强,带动了公司磨床产品的技术升级发展;工艺性、智能化功能有了明显提升,极大提高了使用性能,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供稿: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