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涂附磨具分会2020专家委员会年会在云南召开


 

12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涂附磨具分会专家委员会2020年会于云南腾冲召开,17位专家委员会委员、相关企业代表及工作人员等共30多人参加会议。涂附磨具分会秘书长陈远东、高级顾问王明远、名誉委员李砚咸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邹文俊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规划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行业“十四五”规划建议,研讨论证行业环保技术。与会代表聚焦十四五规划,围绕行业的难点、痛点,集思广益,大胆建言,献计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远东在致辞中表示,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10年来,先后开展了科技成果评审、数控砂带磨削试验机的研制、行业技术职称评审、制定团体标准等多项具有影响力的工作,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司文元代表专家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概括总结了专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实现清洁生产,环保达标一直是困扰行业的共性难题,也是专家委员会持续关注的重点课题。会上,陈云委员带来了自主发明的空气清洗技术,该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国家鼓励发展环保重大技术装备目录》。

 

围绕制订行业“十四五”规划,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多项建议,如:(1)首先要满足国家对涂附磨具的需求,解决一些“卡脖子”难题。(2)针对应用领域对研磨工艺技术的提升要求,集中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携手创新,联合攻关,创新生产“对标”产品。(3)原材料(材料)尤其是磨料和高强度胶粘剂的技术创新势在必行,必将带动整个业的产品创新。(4)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展基础性研究项目,将一些高端技术转化到应用领域。等等。

 

会议还完成了其他工作事项。

 

 

供稿:协会涂附磨具分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