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2021新年寄语|何敏佳:新格局·高质量与创新



 

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充满期待的2021年,同时开启了国家建设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国家重要支撑产业机床工具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必须首先认清国家新的建设规划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进而引导行业企业积极融入迈向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创新的新格局。

   

为此,我们应努力做好以下几件事:

 

抓好行业创新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科技、研发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国家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力争在机床工具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基础零部件、基础制造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重要突破。

 

用好现有科技成果:着力组织研究如何更好地利用行业现有的技术成果,比如:智能控制、微观工程、直线电机、直驱电机、传感器、运动控制等,开发出更多重点领域急需的高性能、高端数控机床。

 

抓好行业质量建设:着力抓好行业团体标准的建设及相关组织管理工作,注重工艺标准、作业标准的建立与管理,完善对不达标机床产品的流通监管机制,培育一批优质规模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共同推进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倡导全行业深度研究用户工艺,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以需求为导向进行设计和研发,并更加注重用户参与和系统思考,坚持发挥环保与绿色设计理念,注重产品的人机工程学研究。

 

努力推广细致服务:广州数控正在致力于进行“人机工程”服务,即服务人员与设备一起到用户现场开展“月嫂陪产”式的试产试用服务,在试产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最终达到用户满意,以便培育更长久的供需良好合作关系。

 

在此,我们号召机床工具行业全体同仁,做深、做细、做好自己的事情,共同打造中国机床工具行业产品高质量、服务更细致的企业形象!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责编:兰海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