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宁江机床|四川省战新资金支持项目通过验收


 

2021115日,四川省经信厅组织专家组,在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简称宁江机床)对其承担的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精密高效卧式加工中心等数控机床研制及产业化扩能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



 

省经信厅验收组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勘工程建设和产业化扩能情况、审阅项目验收申请报告、竣工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后认为,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要求,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符合项目验收的相关管理规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项目建设期间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8项,制订了2项国家级标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宁江机床在精密高效卧式加工中心等数控机床研制及产业化扩能改造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项目期所研制的系列精密卧式加工中心,其加工能力满足了目前国内市场相应规格典型零件70%-80%精密加工需求,实现了进口替代,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等制造领域解决了部分关键零件的加工难题,缓解了我国重点领域制造业受制于人的局面,对于发展民族工业、提升装备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完成了精密卧式加工中心组成的柔性制造系统研发,掌握精密柔性制造系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多品种箱体类零件的单件或批量的柔性、高效、高精加工制造,推动国产柔性制造系统在机床制造等行业的广泛应用,提升柔性制造系统水平。



 

项目的顺利验收,是对宁江机床精密高效卧式加工中心等数控机床研制及产业化扩能改造的高度肯定,公司将在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快速推进产品研制及产业化能力向高质量发展。

 

供稿:宁江机床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