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武重:174YL07钢锭模铸件浇注成功



 

3台电炉同时熔炼;

6架行车协同配合;

6个铁水包倾泻而下......

 

421日早上618分,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重集团铸造生产现场,企业有史以来单件最大浇注吨位铸件——174YL07钢锭模铸件浇注成功。该铸件从组织生产到顺利完成浇注共用时五星期,刷新浇注吨位和重大铸件作业效率“双记录”。

 

重大件浇注,是衡量一个企业铸造综合实力的最直接体现。本次浇注从工艺复杂性,到成分稳定均衡性、起吊、合浇的难度,再到整体协同“作战”的要求上,均为企业铸件浇注历史之最。

 

铸锻公司:为确保成功,武重集团铸锻公司成立专项组,针对每一个环节都仔细分析、精心准备,重点考虑浇注过程中防爆、防漏、防胀、防抬,确保浇注过程安全可靠,铸件质量达标,为后续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前期保证。

 

机械模型厂:组织以党员为核心的突击小组,调派车间优秀木模工进行木模制作,小组成员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加班加点制作木模,经过三周的连续奋战,在计划时间内顺利交付木模到下工序。



 

铸造厂:成立党员突击队。造型党员突击队多次组织各工序负责人召开碰头协调会,由专人对造型、配箱等工序进行全程监控,最终用时不到一周,顺利完成砂型制作及配箱;熔炼、维修党员突击队也为浇注做足了功夫,对原辅材料精挑细选,对各种熔炼浇注设备仔细检查、修理,多次演练浇注过程。

 


 

设备管理组:提前给公司设备、安全管理部门书面报告,为顺利浇注提供电力、安全等保障。铸锻公司专项组从模型、造型、冶炼、浇注、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制定了详尽的方案,最终使浇注过程得以顺利完成。



 

174吨超重钢锭模铸件成功浇注,是武重铸锻公司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提升质量保障能力的体现,为制作超大型铸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武重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