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GF加工方案:


从传统机床制造商到综合加工方案供应商



 

日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吴国兴理事长、卢智良秘书长一行,走访了GF旗下的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了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讲述新形势下GF加工方案的战略规划。



 

GF加工方案——北京工厂

 

1993年,GF加工方案(其前身是瑞士阿奇夏米尔公司)在中国投资成立了合资企业——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阿奇),这是 GF加工方案在瑞士之外设立的唯一精密电加工机床专业生产研发基地,也是中国机床制造行业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北京阿奇主要生产CUT系列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FORM系列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和DRILL系列精密电火花穿孔机三大系列产品。机床核心零部件全部从瑞士进口,机床的装配和调试整个流程均按瑞士工厂标准进行设计,质量控制要求与瑞士工厂一致,确保了机床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每年生产的机床产品出口约占总产量的50%,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或地区。同时,为保持技术领先,满足客户更高的加工需求,中国区研发部与位于瑞士的研发部保持深度密切合作,持续进行技术革新,每年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推出新产品,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更好地为中国区客户提供优质的电加工机床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近年来,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开展的“机床工具行业先进会员(十佳)”表彰活动中,北京阿奇多次获得“综合经济效益十佳”和“产品出口十佳”称号。



 

更名只是开始,重点是解决方案

      

2014年,瑞士阿奇夏米尔公司在整合了米克朗、3R等先进制造企业后,将公司名称更名为GF加工方案,意在改变只向市场提供单机的局限,针对用户的加工需求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商和综合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GF加工方案的产品所涉及的加工工艺越来越广,如铣削加工、电火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激光加工等,应用范围也拓展到航空航天、汽车、模具、机械、电子、通讯等制造领域,“GF加工方案的发展计划是一个有质量的增长,而不是盲目的翻番。求稳求质、平衡增长是主要策略,稳健发展也是一种竞争力。正是源自对完整加工解决方案的深刻理解及创新基因的持续驱动,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才能表现得如此稳健,尤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为突出”。陈以祥总裁如此概括道。

 

4月举办的CIMT2021(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GF加工方案展示了高效五轴加工中心、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和六轴联动电火花成形机床。“就这些机床而言,我们不能视它们为独立的产品,GF加工方案的优势是赋予这些产品卓越的解决方案内涵,来帮助客户成功实现其所需的制造过程。”当谈到中国市场未来前景时,陈总充满信心地表示:“GF加工方案在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大大超过预期,为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持续的创新驱动、瑞士总公司的科学定位,这些都帮助GF加工方案能在中国实现更好的发展”。

 

经济转型升级,是挑战更是机遇

    

2020年的新冠疫情,使全球经济遭受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影响,而中国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从GF加工方案来说,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占全球的70%,而其中绝大部分是在中国。中国拥有完整而庞大的产业链及成熟的投资环境,想要在东南亚等地区复制中国的成就目前来看是很难的。

 

然而,中国市场正在酝酿着一场巨大变革,在一些传统产业中出现了从“绝对短缺”到“相对过剩”的转变,这是因为中国已经进入了消费升级、质量升级的新阶段,消费者想要买到质量更高的产品,企业对于质量方面也越来越看重,这对于以质量著称的“瑞士制造”来说,可能是一个有利信号。GF加工方案的产品主要为汽车工业、通信技术、航空航天和医疗行业等高新领域服务,未来也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以质量为保障、以创新为驱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陈以祥总裁表示,多技术的组合工艺解决方案是GF加工方案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也是公司现阶段努力的重要方向。未来,无论是什么样的经济状况,GF加工方案将始终关注客户的需求,尤其是会开发一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向更好更强的方向发展。


供稿: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