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策信息 



科技部火炬中心发起


《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宣言》



 

6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拉开帷幕。在“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高峰会议”分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多个国家高新区发起《国家高新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宣言》,表示将加快支持前沿性、颠覆性绿色低碳技术研发,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贡献力量。

 

行动宣言提出六大主旨:一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加大支持前沿性、颠覆性绿色低碳技术研发;三是加快绿色低碳技术产业化;四是积极培育支持绿色低碳科技企业;五是完善支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的科技金融体系;六是着力推动绿色低碳技术集群化、国际化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难点在于如何处理好减排降碳和经济增长的关系。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认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国家高新区应该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展机遇,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作出表率。


 

目前,德、美、日等各国都已确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时间表,中国已公布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集体贡献,处于工业体系基础装备制造环节的机床工具行业企业需密切关注相关政策措施及实施进度,早做准备,适应相关发展要求。            



——编者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