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3|来自秦川机床集团



 

1.严鉴铂董事长:市场需求就是衡量标准

 

916日,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主持召开“机器人关节减速器产业现状和近期规划”专题座谈会。销售、研发、生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机器人关节减速器的市场需求和市场拓展情况、现有产品优势和改进提升存在的困难、车间生产现状和扩能提效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严董事长强调,市场需求就是衡量标准,技术人员要深入用户现场,了解我们的产品在用户现场的实际运行情况,积极与用户沟通,切忌闭门造车。并对机器人关节减速器产业今后发展提出了要求:(1)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合理布局,提质增效;(2)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加大研发力度,快速开发新产品;(3)完善提升现有产品系列,巩固老用户,开拓新市场;(4)工艺先行,继续优化产品生产制造过程,精准把控产品质量;(5)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减速器研发人员队伍建设。

 

 

2. 宝鸡机床承办全国职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培训班

 

9月份,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职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培训班在宝鸡机床开班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数控机床基本操作、PLC编程与诊断、系统参数、系统通讯、在线测量、精度检测与补偿、主轴机械、电气装配及功能调试、软件编程及零件加工等。培训创新形式,注重实操技能,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操作结合,让学员全面了解并掌握数控机床机械结构、部件装配及检测、故障诊断排除,以及数控系统、数控编程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对提升数控机床装调维修理论素养和技能起到积极作用。宝鸡机床集团从课程安排、设备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做好组织工作,为广大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和环境。

 

 

3. 汉江机床三种新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911日,陕西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在秦川集团汉江机床召开,汉江机床SK7020数控螺杆转子磨床、SK7720D数控蜗杆磨床和二级伸缩滚珠丝杠副产品通过专家组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1SK7020数控螺杆转子磨床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前列;(2SK7720D数控蜗杆磨床采用自主开发的砂轮型面线性修整专用软件和基于蜗杆曲面数学模型的专用磨削软件,机床精度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前列;(3)二级伸缩滚珠丝杠副产品,通过优化反向装置研制了长套筒螺母内螺纹磨削修型装置,实现了长套筒螺母内螺纹滚道磨削,产品可替代进口。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资料来源:秦川机床集团 摘编整理: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