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乘用车动力总成国产高端


数控机床的组线集成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2021109日,由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乘用车动力总成国产高端数控机床的组线集成应用” 课题在用户现场浙江鑫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验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苏铮参加会议,课题验收专家组长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担任,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鑫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分别做了汇报,示范应用单位浙江鑫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产品应用和试验验证情况。

 


 

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总体情况及各子课题完成情况汇报,对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制造示范生产线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详细质询,经认真审议一致通过课题验收。

 


 

该课题面向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工艺,通过轻量化设计、可靠性设计和机电液协同设计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完成了3台高可靠性、精密卧式加工中心产品的研制和1台直线电机驱动的高速卧式加工中心的研制,经过工程化考核验证和第三方机构检测,机床关键工序加工过程能力指数Cpk1.67,单机可靠性指标MTBF达到3018小时。

 


 

以课题研发的3台高可靠性、精密卧式加工中心为核心,建设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制造示范生产线,生产线采用柔性产线管控系统,年产能75000件,实现了两大类零件、多种型号产品的共线生产和柔性换产,曾被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评价为首台套装备,生产线综合开动率OEE超过85%,质量合格率超过98%

 


 

课题研发的卧式加工中心可靠性指标MTBF达到3018小时,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行列。该课题的成功实施将极大地提高国产高端机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推动国产高端机床进入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供稿: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