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重庆机床集团一项目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1119日,重庆市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重庆机床集团牵头完成的“高精度蜗轮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专用装备”项目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高精度蜗轮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专用装备”项目针对我国高端装备对高精度蜗轮加工的重大需求,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支持下,成功研制具有在机检测功能的高精度数控蜗轮母机,其最大加工直径达1250㎜,加工精度达到国标3级,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关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行列,为我国精密机床、精密分度转台、国防工业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所需的高端数控装备提供了自主可控的高精度蜗轮加工母机。经该设备加工的高精度蜗轮蜗杆副在多种型号的精密制齿机床和高端装备上得到批量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奖项的获得,彰显了重庆机床集团坚实的创新研发实力。

 

重庆机床集团致力于科技引领,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题,开发了一系列处于国际同行先进水平的高端装备产品,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改革发展步伐,为汽车、航天航空、船舶、工程机械、风电设备等行业用户提供了优质高档数控装备及工具,对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供稿:重庆机床集团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