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今年以来,多场重要会议提及专精特新企业,多个部门表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这些企业发展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迎来政策风口。鼓励更多的机床工具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更多的行业“小巨人”企业,将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优化机床行业企业梯队格局,增强行业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为深入报道机床行业的专精特新企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特约请了几家第三批公示名单中的机床行业企业与大家分享交流其发展经验,进一步探索行业企业如何走好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之路。

 

 

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专业从事金属锯切机床及其自动化产线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锯床分会理事长单位,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等。公司践行锯切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实现产品数字化加工,标准化流水线组装,开发了首条锯床模块化组装生产线,完成技术创新的“迭代升级”。

 

锯力煌扎根锯切行业,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优质锯切解决方案。坚持走专精特新路线,近年来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创新基金项目等3项,曾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年来获省、市科技进步奖5项,研发产品列为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3项。

 

1. 研发应用案例

 

1GB42320卧式带锯床

 


 

GB42320是大型风电设备关键零部件锯切专用装备,主要针对超大规格实心锻件研发,锯切最大宽度3.2m、最大高度3.2m,采用4m行程伺服配合高精密滚珠丝杠送料结构,采用分段式组装加工工艺,组装和运输方便,具有锯切高稳定性、高效率、高精度等特点。GB42320有效解决了超大规格实心锻件和型模块、模具、高温合金等材料,以及风电、核电、船舶、航空航天等领域大直径轴类零件的加工难题。

 

2)铝板龙门锯切中心

 


 

铝板龙门锯切中心是在圆盘锯床的基础上进行多项结构创新和技术集成的大型高效锯切设备,通过机械、液压、气动、电气等实现一体化控制。

   

该机可实现数控高速锯切,加工的零件具有较高的形位公差和表面粗糙度,特别适用于大型铝板的高速、大批量切割,具有高加工精度、高效率,节能、节材效果显著等特点。机床功能强大,可实现板料定长、锯切,铝屑收集和压块,料头定长裁剪,料头集中打捆等一系列动作的全过程数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航空航天、机车车辆、轻工机械、机床工具、电机等行业各种铝材、铝合金材料和部分有色金属的加工。项目产品最大锯切行程50m,宽度达到6m

 

3)型材下料智能工厂

 


 

该项目集成高效智能圆锯机、数控冲床、智能打磨装置、尺寸与角度智能检测仪、激光打码机、搬运机器人、AGV无人叉车等智能装备,为某用户打造由6条自动化生产线组成的智能工厂。SCADA系统排产后,整个输送及锯切、冲剪、锯切下料、打磨、成品和废料分拣及码垛、运输到指定区域等一系列作业实现全程无人化,具有“数字化、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等特点。

                     

2. 科研实力及创新体系建设

 

公司重视科研创新,持续建设各类研发平台,2005年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并于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通过认定,2018年,浙江省锯力煌智能锯切设备省级企业研究院获批。

 

企业研究院现拥有一个实验室,并配置了一套完整的产品分析、检测设备,以及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系列加工设备,先后与浙江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华东科技大学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率先将现代企业制度、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引入到企业的科研开发之中,进行带锯床、高速圆锯机开发和老产品的升级换代,在运营方式上实行严格的制度化管理,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锯床模组化组装生产线

 

3. 发展战略

 

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按照“资源配置、调整结构、自主创新、人才为本、内培外引、壮大企业”的方针,将“锯力煌”带锯床全面推向国家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实现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

 

在技术创新方面,未来三年,公司将依托企业研究院,重点进行智能化锯切设备技术的创新,锯切精度的提高,先进锯切力控制技术研究,锯切加工高效化、智能化、数控化和网络化,实现智能制造。并对现有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淘汰低端产品,开发满足市场要求的中高端产品,逐步替代锯床进口。

 

经营管理方面,利用新款高端产品33系列高速数控带锯床,继续保持在锯床领域的优势地位,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供稿: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梅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