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202216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经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批复和同意召开,并在充分保障会员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的基础上,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





 

因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召开,设立北京会场召开线下会议,北京地区以外的会员代表通过会议系统线上参加视频直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王卫明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霍福鹏副司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薛一平,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宋宝丽理事长等相关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许召元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等专家受邀出席大会。

 

王卫明司长在讲话中从当前形势、国家要求角度,介绍了机床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肯定了机床工具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业母机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机床协会的工作任务提出明确目标,并结合近年工作同参会代表交流了“工业母机的战略地位和发展形势、04专项实施成效和产业化及推动机床工具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的认识。



王卫明司长


霍福鹏副司长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机床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行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二是希望协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希望行业重点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



霍福鹏副司长

 

薛一平副会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行业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行业重点工作提出了目标、方向和要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人事会员部马静处长宣读“关于同意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换届方案的批复”。



薛一平副会长



马静处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毛予锋常务副理事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从12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协会的发展方向。王旭监事长代表第八届监事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王黎明秘书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会费收支报告”。第八届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作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费标准及交纳办法修改的说明,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和计、监票人推荐名单的说明。



毛予锋

 


王黎明

 


郭长城

 


王旭

 

本次大会采取网络投票方式。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0名,实到代表608名,超过应到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出席会议人数符合协会章程规定。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对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计监票人名单进行表决并正式通过。

 

大会选举全部采用线上投票方式,除轮值理事长实行差额选举外其余均实行等额选举。根据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理事251名、第二届监事会监事7名,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51名、特邀常务理事32名,轮值理事长5名,副理事长16名,常设机构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专职)1名、执行副理事长(专职)3名。(详见文后名单)

 

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李忠波代表轮值理事长和理事会发言表示,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应不断努力提高为行业和会员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行业企业和会员的需求就是协会的服务方向和重点。在政府有关部门制定产业政策的过程中,协会要积极参与,代表行业发出声音,为会员企业争取利益。同时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建设现代社会组织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第九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 李忠波

 

会上,李忠波理事长对以下两项工作议案进行了说明:提议由专职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担任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法定代表人;提议聘请于成廷、吴柏林、张志刚为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两项议案提交理事会,并获表决通过。

 

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予锋就以下两项议案进行了说明:提名穆东辉同志担任协会副秘书长;提出试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两项议案提交理事会,并获表决通过。

 

大会内容丰富,同期安排了产业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和技术专题报告等。许召元研究员从“十四五”及中长期我国宏观经济态势、后工业化时代的“共同富裕之路”、新阶段我国产业发展的国际环境、把握有利环境促进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态势;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作专题技术报告,围绕数控机床精度提升关键技术主题,与大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许召元研究员

 


范晋伟教授

 

最后,王黎明执行副理事长汇报将于411-15日在上海举办的CCMT2022(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的筹备情况,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负责人

 

轮值理事长:

北京北一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忠波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敏佳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世顺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  严鉴铂           

 

常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毛予锋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王黎明     执行副理事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郭长城     执行副理事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执行副理事长

 

副理事长:

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正华    

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德永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济南铸锻所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冷志斌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爱清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焕卫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吉红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琢玉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本善             

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延军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社权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负责人

 

监事长:

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监事长:

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宏谟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丰收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家科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作者:梅峰(协会传媒部)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