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召开2021年会暨换届大会


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202211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在苏州召开了2021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协会郭长城执行副理事长和综合办李明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特种加工机床分会现有会员单位99家,共有70多家单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由33家理事单位构成,含11家常务理事单位,其中苏州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泰州特种加工机床行业协会当选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当选为分会理事长单位,苏州电加工所董事长吴强当选为分会理事长。会议聘任苏州电加工所卢智良担任分会秘书长、王晓娟担任分会副秘书长。

 

郭长城执行副理事长代表协会作了产业发展分析报告,介绍了2021年机床行业总体运行情况及2022年形势预判,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吴国兴作了“2021年电加工机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报告,2021年特种加工机床分行业整体取得不错的成绩,产值、出口、利润等经济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但也面临实际压力,如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飞涨、能源环保监管趋严等。

 

会上,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许婧作了“激光赋能智造”的专题报告,从单机智能化、产线自动化、工厂智能化方面介绍了华工激光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应用案例。深圳精钻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李海龙作了“夹具技术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的报告,介绍了先进夹具技术及应用。在会议交流环节,苏州电加工所吴强董事长、苏州三光包文杰董事长、天弘激光金朝龙董事长、南京铖联激光张长桃总监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

 

会议还进行了分会其他相关工作事项。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作者:李明明(协会综合办)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