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五届三次会议



 

2022114日,由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31)主办,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高档数控机床)、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五届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机床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TC231委员、专家及代表共计100余人。会议由TC231副主任委员、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赵钦志主持。

 

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处长项方怀强调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4个“转变”和7个方面“重点任务”,指出标委会全体委员要深刻领会纲要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纲要部署和要求,并对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出席会议的机床工具协会代表介绍了行业整体运行情况,并表示行业标准化工作将继续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合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

 

参会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我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现状、《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相关情况以及行业标准化重点工作要求等,并对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会议通报了标委会委员调整情况并颁发了证书,会议还对标委会归口相关标准做了审查、征求意见、研讨和介绍,并对标准复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

展期:2022411-15

地点:上海浦东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资料来源:协会行业发展部    摘编整理:兰海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