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博鲁斯潘推出高速精密五轴联动叶片铣削中心



 

北京博鲁斯潘精密机床有限公司(简称PMT)于近日成功研发出高速精密五轴联动叶片铣削中心PMTBM40-5i,并在其天津基地完成了叶片曲面精密制造全工艺过程的切削验证,即将发往我国某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该机主要用于400mm以内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的高温合金、钛合金精密叶片的高速高效精密制造。

 

公司创始人、技术总监吴行飞博士指出,五轴联动的高效高刚度与高精度微位移、动态响应加速度之间,尤其在五轴联动的AB旋转摆动轴的高速微位移动态性能之间,在动力学与运动学上是一对相互矛盾的关系,一直是精密、高刚度、高动态响应五轴联动机床性能提升的关键难点和核心技术,我国产品在此领域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吴博士带领核心技术团队,历经十余年的研究探索,终于取得了关键核心技术与工艺的突破。

 

PMTBM40-5i精密机床具有高刚度、高精度及高动态响应加速度性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关键技术,主要技术指标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与博鲁斯潘其他高精度纳米车削、磨削机床一样,这也是基于对精密制造基础技术与精密工艺的长期研究探索,取得的正向研究和设计的创新性成果。

 


PMT BM40-5i外观

 


叶片高速铣削加工

 


叶片样件

 

PMT BM40-5i技术亮点:

 

1)高精度高刚度电主轴:标配HSK63A主轴锥孔,保证高速强力切削工况下刀柄与锥孔良好的刚性,确保加工精度的稳定性。

 

2)头尾架同步技术:头架和尾架均采用力矩电机驱动,以适应叶片加工要求,响应快,无间隙,回转精度高,转速快,插补响应迅速,具有高的动态响应性能。

 

3)五轴全闭环控制:直线坐标采用精密直线光栅尺、回转和摆动坐标采用精密角度编码器,实现全闭环控制,达到了叶片曲面的五轴联动精密高速铣削。

 

4A轴模块化设计:A轴头尾架采用模块化设计,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和互换性。A轴夹具采用BT50快换接口,提升加工产品换型的响应速度,保证夹具安装的一致性、稳定性和装夹精度,快换接口可选配HSK80接口。

 

5A1轴、A2轴为同步双驱结构:具有随动、力矩耦合、位置耦合三种同步方式。分别满足毛坯装夹、毛坯粗加工、叶片精加工工况。可有效解决叶片加工过程中因叶片变形带来的影响,有利于消除叶片加工产生的应力。

 

PMT BM40-5i主要参数:

 

X/Y/Z轴行程:500mm/300mm/400mm

头、尾架主轴端面最大距离:500mm

主轴最大功率:20.5kW(可选配)

主轴最高转速:15000r/min(可选配24000r/min

A轴旋转角度:±360°

B轴旋转角度:±40°

A轴最高转速:123r/min

B轴最高转速:78r/min

X/Y/Z轴快移速度:30m/min

X/Y/Z轴最大进给速度:12000mm/min

X/Y/Z轴定位精度:0.005mm(可选配更高精度0.003mm

X/Y/Z轴重复定位精度:0.003mm(可选配更高精度0.002mm

A/B轴定位精度:8″(可选配更高精度6″)

A/B轴重复定位精度:4″(可选配更高精度3″)

刀库容量:16


 

供稿:博鲁斯潘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