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磨床分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



 

2022527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磨床分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磨床分会51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文光主持,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芦华作了分会工作报告。

 


 

在会议总结中,毛予锋介绍了当前机床工具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及政府相关部委的引导性和扶持性政策,鼓励行业企业抓住实现制造强国目标的战略机遇期,充分利用政府及投资机构的相关扶持政策,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行业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

 


 

在分会工作报告中,芦华指出,过去的几年,磨床行业经历了产业结构大幅度调整,步入了更加注重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时代。磨床制造企业进入战略转型期,产品结构和企业体制、机制不断改革,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各企业正在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促进中国磨床行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第七次会员大会,首先由协会综合办公室李明明副主任宣读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对磨床分会换届报告的批复,会议听取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芦华理事长作的《磨床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房小艳秘书长作的分会工作条例修改说明、分会换届选举办法和新一届理事会产生说明等,经审议通过了《磨床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磨床分会工作条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磨床分会第七届理事会20家理事单位。

 

第二阶段为七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分会正副理事长单位,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被选为理事长单位,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审议通过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关于提名分会秘书长的议案,聘任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房小艳担任分会秘书长,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洪明、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顺贤、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哲平和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伟华担任分会副秘书长。

 

第三阶段为交流发言和总结,分会第七届理事会芦华理事长和孙益民、李笑声、邓顺贤、储文光副理事长分别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要继续为行业和会员企业提供多种服务,持续建好交流合作、信息统计、宣传推广和标准化推进四个平台,积极助推磨床行业高质量发展。

 

磨床分会换届工作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附:磨床分会第七届正、副理事长及理事单位名单

 

(理事单位20家,正理事长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4家;带☆为正理事长单位,带★为副理事长单位)

 

  ☆ 1、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

  ★ 2、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 3、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 4、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

  ★ 5、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

     6、咸阳机床厂

     7、上海新钐机床有限公司

     8、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

     9、武汉机床有限责任公司

    10、陕西秦川格兰德机床有限公司

    11、济南四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12、南通第二机床有限公司

    13、桂林桂北机器有限责任公司

    14、营口冠华机床有限公司

    15、新乡日升数控轴承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16、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17、湖南高创海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8、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19、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

    20、北平机床(浙江)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协会磨床分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