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动态4则:大连机床等校企合作及企业运营信息



 

 

通用技术大连机床与南京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531日,通用技术大连机床与南京理工大学高端装备及功能部件团队(数控机床功能部件共性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在大连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大连机床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板块功能部件领域牵头单位,坚决落实集团公司、机床公司战略部署,经过充分调研和广泛论证,确定了关键核心功能部件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为确保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大连机床已于前期就关键核心功能部件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研究,通过与南京理工大学的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厘清了战略定位、建设思路,形成了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签约仪式前,南京理工大学冯虎田教授一行参观了卧加装配车间,实地调研了精密主轴恒温装配、刀塔刀库和丝杠线轨等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功能部件现状。随后,双方就后续强化合作,共同推动功能部件向更高层次、更加系统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滚动功能部件技术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以《协议》为依托,围绕共同目标不断扩大交流,推动合作向深层次开展,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宝鸡机床集团董事长李清耀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近日,宝鸡机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清耀,副总经理张文怀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李清耀向校方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要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技术交流,共同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敏华表示,校企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及广泛的合作前景,职业教育植根于行业发展,依靠技术进步,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共促发展。

 

 

 

险峰机床订单已排产到明年二季度

 

疫情影响仍未缓解,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却凭借技术实力实现逆势上扬。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在手订单已经排产到2023年第二季度,而且订单还在持续增加,全厂各部门倒排工期,力争产品按时交付客户。

 


 

险峰机床于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高端数控精密磨床整机制造的创新研发与应用,其轧辊磨床、无心磨床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船舶、汽配、造纸、新能源、国防等领域。险峰机床在发展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战略,持续深耕专有技术、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力争做到开发一代、储备一代、应用一代。

 

 

 

 

汇专超声绿色机床及部件已销往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

 

日前,50台汇专超声绿色钻攻中心T-500如期发往越南。据悉,汇专超声绿色系列产品已销往瑞士、意大利、韩国、越南、印度、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等全球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汇专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将超声加工技术和绿色加工技术有机融合,突破硬脆性材料、难切削金属材料和复合材料加工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绿色数控机床产品体系,在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半导体、汽车、医疗和通用精密制造等领域广泛使用。

 

 

素材来源:相关企业及网络资讯  编辑整理:兰海侠  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