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2022产品推介 | 伊斯卡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4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2)宣布停止举办。在此之前,为了更好地宣传展商展品,展会主办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曾于2021年底面向广大展商征集了“CCMT2022展商风采”素材,收到众多宣传资料并开始陆续编发。考虑到有部分展品素材尚未编发,为了体现公平、更好地为境内外展商提供完整有序的服务,现协会传媒部拟将这些素材编辑整理为“2022产品推介”在协会全媒体平台发布。感谢广大展商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期待CIMT2023与您相聚北京!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

 

 

伊斯卡(ISCAR)是金属切削刀具领域生产商,为制造商提供车削、切槽切断、铣削、孔加工、镗削及螺纹加工刀具。伊斯卡总部位于以色列,其子公司及代理机构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伊斯卡中国总部于202011月搬迁至上海莘庄的伊斯卡研发展示中心大楼,伊斯卡在大连建立了技术中心和非标基地,其分公司遍布于中国主要工业地区。202111月,伊斯卡在东莞新设了伊斯卡(大湾区)切削技术展示中心,旨在更好地为珠三角区域制造业工厂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伊斯卡中国CEO:李玉圃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伊斯卡不得不面对全新的经济环境与市场环境。一方面,伊斯卡总部于202011月及时推出全新的NEOLOGIQ产品系列。另一方面,伊斯卡制造工厂更注重数字化发展。伊斯卡的数字化包括ECAT电子样本、伊斯卡在线选刀系统ITA、基于ISO 13399标准的刀具装配数字孪生形式、整合早前APP推出的“ISCAT WORLD”。伊斯卡数字化还实现了标准化,并且完全公开,提供全天候数据库支持。

 

1.伊斯卡三刃束魔变色龙钻

 

为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钻孔效率,提升机床能力,降低刀具成本,伊斯卡推出了最新一代可换头钻头——三刃变色龙钻头-LOGIQ3CHAM,刀头采用伊斯卡专利技术的自夹紧机构,无需任何压紧螺钉及配件,安装非常方便。



 

LOGIQ3CHAM具有良好的钻头效率和性能:钻头直径范围为12-25.9mm;长径比1.5xD3xD5xD8xD3个有效切削刃,效率比2刃钻头提升50%以上;自定心钻尖刃型设计,实现更快更高精度钻孔加工,获得出色的加工表面质量;优化排屑槽设计使排屑更流畅。



 

针对平底加工需求,推出了3刃平底刀头F3P,应用于高效加工螺钉沉头孔、平底孔、斜面钻孔等。

 



LOGIQ3CHAM独特的刃型结构设计,特别适合灰铸铁、球铁、碳钢、合金钢等材料的高效钻孔。

 

案例1



 

案例2




 

2NEO BARREL TOOL鼓形锥度铣刀


曲面精铣加工传统刀具是球头铣刀,CAM编程软件根据球头部分直径拟合计算出刀具路径的轨迹,而每一条刀具轨迹之间的距离(步距)决定了曲面的残留余量,这也就意味着,球头直径越大,和小直径球头铣刀相比,相同步距的情况下表面残留越少。同理,加大步距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和小直径刀具相同的表面质量,而加大步距同时也就意味着加工效率的提升。随着CAM软件的不断发展,刀具设定选项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球头铣刀,一种锥度侧刃为圆弧刃口的新型铣刀选项,可以在进行曲面精加工时选择更大的加工步距,以缩短加工时间,提升加工效率。



 

在此背景下,伊斯卡推出全新的NEO BARREL系列鼓形锥度铣刀,相比于传统的球头铣刀,鼓形锥度铣刀带有超大半径圆弧,这种圆弧形状的刃口有助于省去75%的走刀路径,还能获取相同的被加工表面粗糙度。在高精度曲面精铣加工中,鼓形锥度铣刀能够为客户节省宝贵的加工时间。



 

全新推出的整体硬质合金鼓形锥度铣刀分为两种,一种ETB系列的锥度夹角40°,锥度圆弧半径250mm,适用于曲面曲率较小的场合,有D8D10D12三种规格可选。另一种EOB系列的锥度夹角在14°-18°之间,锥度圆弧半径90mm左右,适用于曲面曲率较大的场合,有D8D10D12三种规格可选。



 

除了整体硬质合金结构的鼓形锥度铣刀之外,伊斯卡还开发出变形金刚系列的可换头式鼓形锥度铣刀,进一步扩展了产品范围,在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提供给用户更多选择。变形金刚系列的可换头式锥度铣刀锥度夹角固定为24°,直径有D8D10D12D16四种规格可选,锥度圆弧半径75-85mm,可以和现有的MM系列T05T06T08T10接杆通用。

 

3.全新SWISS-GRIP切断系列

 

伊斯卡在2021NEO-LOGIQ产品发布会中推出了最新的适用于SWISS瑞士自动车床系列的超窄宽度切断刀产品系列。

 

最早伊斯卡在1978年推出了第一代的可转位自夹紧切断GTN刀片,最小刀片宽度2mm1982年更新定位设计为刚性更好的GFN刀片,2004年推出了立装自夹紧的TAG刀片系列,最小刀片宽度为1.4mm,而此次推出的新品GFT刀片,最小宽度可以做到0.6mm,是目前市面上最窄切宽的可转位切断刀片,可以大大节约客户的材料成本。



 

通过带有两个定位槽的自夹紧刀夹,GFT刀片可安装于标准方刀杆,此SELF-GRIP刀夹有非常高的重复定位精度和位置精度,而且刀夹的可转位使刀片安装在刀杆定位槽中非常方便,同一刀体可装夹所有刀夹,适用于夹持各种切宽的刀片。规格0.6mm0.8mm宽度刀片可以实现最大切断直径为10mm,而更宽规格刀片1.0mm1.2mm可以实现最大切断直径为16mm



 

采用切宽为0.6mm的切断刀片与常规切宽为2mm的切断刀片相比,能带来怎样的节省?如果切断3m长度的棒料,切断长度为10mm,采用2mm切断刀片可以加工的工件数量为250件;但是采用0.6mm切断刀片可以加工的工件数量为283件,大幅提升了工件的产出,最大程度节约了原材料成本。



 

下图为刀夹安装在刀杆定位槽的安装和拆卸图片,只用同一种扳手即可轻松完成刀夹的安装及拆卸。



 

下表为2mmGFN刀片和0.6mmGFT切断刀片,在切断直径8mm钛合金棒料的加工参数及寿命对比。



 

此新型超窄切宽自夹式SWISS-GRIP刀具是小零件切断加工节约原材料的理想选择。

 

 

供稿:伊斯卡 责编:梅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