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策信息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机床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



 

近日有消息显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业内俗称“制造业大基金”)战略入股了苏州长城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精工”;即原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轴承”)。由此,这家国内精密轴承企业获得来自制造业大基金及通用高端装备基金、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三家机构的近2亿元投资。

 

20227月,长城轴承完成股份制改革后更名为苏州长城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轴承的前身是成立于1957年的常熟县通用机械厂。经过65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精密轴承行业先进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多次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并承担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强基”项目。

 

协会全媒体平台此前报道显示,制造业大基金格外关注机床工具领域,先后投资了日发精机、大连科德、中科微精、创世纪等多家机床企业。本次制造业大基金战略投资长城精工,显示其投资布局向机床工具核心零部件领域延伸。精密轴承最重要的下游市场之一就是数控机床,主要应用于机床主轴、丝杠导轨及附属传动系统。精密轴承是机床主轴的核心零部件,轴承的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机床的加工精度。长城精工凭借良好的设计、加工、热处理和批量化生产能力,近年来在精密轴承市场有较大突破,不但成功供货北京精雕、海德曼、爱贝科等国内机床工具优秀企业,还打入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链。

 

可以预见,本次制造业大基金战略投资长城精工,不仅将帮助其加强精密轴承研发制造能力,还将助力机床产品质量提升,进而带来良好的产业链协同效应。

 

 

来源:相关企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