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中国机械联徐念沙会长带队到机床协会调研



 

202298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徐念沙率领调研组到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调研。执行副会长、党委常委罗俊杰,秘书长、党委常委宋晓刚,党委常委于清笈、杨学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毛予锋,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郭长城、王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的主旨是,围绕落实中国机械联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了解系统单位及所在行业有关情况,听取对中国机械联的意见和对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工作建议。与系统各单位共同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规范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政府和社会,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立新业,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毛予锋同志介绍了协会和机床行业基本情况、今年以来行业的经济运行状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近年来协会在中国机械联党委领导下,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建与业务互促”的经验体会;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打造六大业务平台做好“四个服务”的基本做法等。毛予锋、王黎明、郭长城、王旭等协会领导,就加强协会党建、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化工作、人才培养、服务政府、社会责任、协会收入和国际化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念沙会长指出,这八个方面问题大多是协会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并就这些问题逐条作出了回应,提出:对于党建方面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发挥党建研究会作用,共同研究协会党建破题等重大问题;对于企业信用评价问题,要研究借鉴国外行业协会好的经验,联合直管协会向政府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对于标准化工作问题,要做好相关领域的工作分工,避免混乱无序竞争;对于人才教育培养问题,尤其是技能人才培养问题,需要共同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服务政府的问题,要研究协会与政府的关系,当好助手;对于社会责任报告,研究由中国机械联联合系统单位形成整体报告;对于协会经营创收问题,要提出收费的合理化建议,研究在避免乱收费的情况下开展合理服务收费;对于国际化问题,要根据新形势,继续加强与国际相关组织联系。

 

徐念沙会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国机械联表达了对机床协会全体同志的谢意和问候。对机床协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有思路,协会领导班子对形势的研判、自身建设的思考比较客观、符合实际;二是有作为,机床协会精心打造的六大平台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三是有影响力,机床协会根植行业有很强的凝聚力,在国内国际上也有不小的影响力。希望机床协会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协会建设和装备制造业发展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不负重托,积极探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设计推送:叶涵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