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普什宁江公司齐心协力打好防疫、生产“攻坚战”


                          

 

9月初以来,成都疫情日趋严峻。随着成都全面加强对社会面管控措施的落实,普什宁江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闭环生产应急预案,开启“防疫泡泡”(后附注解)生产模式,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尽管疫情反复持续发生,普什宁江公司始终按照“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重点落实“两外人员”入川必检、分级审批等防控举措,确保公司生产经营顺利推进。95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成都市防疫指挥部的通告要求,积极响应,快速应对研究制定了《普什宁江公司新冠疫情静态管理期间闭环生产实施方案》、《“防疫泡泡”闭环生产企业应急预案》等,对闭环生产期间的管理工作分工、上班人员生活保障安排、各项管理要求等逐一进行了明确,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全面管控,确保企业所有的闭环生产与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随着防控措施和闭环生产举措的落实,公司各部门快速响应、高效联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准备工作。95日上午,公司防疫领导小组和防疫办先后组织召开闭环生产专题工作会,安排重点工序、重点事项、重点任务,提出管理要求,确保生产不停、链条不断、秩序不乱;确保急、难、险、重的抢急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在精制事业部、金盛事业部、品质部、工程技术部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加工中心事业部负责的用户THMD63100VITH6363A等重点产品完成送包装,THM6363IV等订单装配工作有序开展;科技公司负责的重点项目如期推进;夹头事业部的出口外销产品也紧锣密鼓地加紧抢制。

疫情之下,公司始终坚持“专精特新”的战略思维,始终坚持“精密+可靠”双核文化,采取闭环生产和居家隔离办公相结合的措施,争分夺秒抓生产,全力以赴保交付。部分被管控在家的员工,以居家办公方式及时沟通协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公司严格落实员工24小时核酸检测。此外,公司每日对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所有物资的进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闭环生产管理期间,公司防疫办采购新鲜的肉类、蔬菜、瓜果和鸡蛋等物资,安排员工入住单身宿舍和厂区招待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注释:防疫泡泡是北京东奥会的成功经验,成都将其移植到了企业生产管理当中,是疫情防控的一种经验模式。通过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等形式既能阻击疫情,又能为生产运营留足空间,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

 

何谓“防疫泡泡”?企业员工从住所闭环流动到工厂上班,生产生活物资都在一个“泡泡”中循环流动。即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企业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进行闭环生产。本轮疫情期间,成都部分规上企业开启“防疫泡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来源:宁江机床公司(文/洪利/丹暄)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