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会组合机床分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2118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合机床分会九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主题是“数字智能,组合创新”。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江苏恒力组合机床有限公司等41家会员单位的59位代表参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理事长、大连组合机床研究所所长姜怀胜主持。



 

会上,郭长城作了题为“机床工具行业形势分析和发展展望”的专题报告,分析了2021年以来中国机床工具行业企业结构与经营指标、行业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对机床工具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机床工具行业的前景进行了预测与展望。组合机床分会秘书长刘庆乐作了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在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组合机床分会完成的重点工作和组合机床行业企业的发展状况,对分会工作和会员单位的发展面临的棘手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到会的会员单位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就组合机床行业生产技术、市场经营、通用部件与专机定价、付款方式、供货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和技能人才培养等经验做法。




会议还邀请了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权教授作了题为“工业元宇宙——虚拟数字化智能工厂平台,实现虚拟现实和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技术报告,对机床工具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注重技术融合创新,加强虚拟现实技术在工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积极开展数字化虚拟工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为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过程中,将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从研发设计、加工、装配、检验等生产环节,向设备管理、远程诊断维护等服务环节渗透延伸,提出了宝贵经验参考。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刚作了题为“碳中和大背景下绿色机床之智能低碳高压冷却系统研讨”的报告,就机床智能化在线测量解决缠屑、提高刀具使用寿命和加工精度等问题,交流了高压冷却技术的原理及优势,以此引领机床产业绿色制造潮流,并提出了在行业内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了机床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趋势,加深了对行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的认识,增强了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融合,有益于共同为组合机床行业的发展探索更广阔的出路。

 

来源:协会组合机床分会 责编:梅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