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协会锻压机械分会召开2022年会


暨全国锻压行业发展论坛



 

1117-19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2022年会暨全国锻压行业发展论坛在安徽池州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池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穆东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锻压机械分会秘书长崔瑞奇主持。来自济南二机床、扬州锻压、合锻、天锻、安阳锻压等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穆东辉作《机床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展望》主旨报告,从机床工具行业运行分析、形式分析与发展展望、有关政策研究及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玉程作《铝、镁轻合金材料现状及发展趋势》主旨报告,展示了国内外铝、镁轻合金材料研究现状、锻压成形相关理论、材料工艺、成形装备的科研进展和产业化现状。主旨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会议主题为“先进轻合金成形工艺与装备”,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家重大领域短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本次年会除主旨报告外,还进行了多场学术与技术交流,与会代表针对锻压机床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加工、检测技术需求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前景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主办,由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江南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无锡市拓发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湖州恒大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合肥海德数控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扬州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浙江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广船国际电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与会代表参观了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代表们对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初步形成的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三大产业板块表示赞赏,更对园区中井井有条的企业生产现场称赞不已。通过参观,代表们对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锻压机械领域科技成果及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分会会员企业与产业集中区、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为我国锻压机械的理论、技术和标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协会锻压机械分会 责编:梅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