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特种加工机床分会2022年会员大会在海南召开



2023223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第九届二次理事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来自国内特种加工机床行业近70家单位的80多名代表及嘉宾参加会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主任穆东辉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卢智良秘书长汇报了2022年分会在标准制定、贯标产品、会员单位调研走访、信息统计、组织建设、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打算。

郭建梅副理事长宣读了九届二次理事会“关于吸收新会员单位和退会单位的决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穆东辉副秘书长向11家新入会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

卢智良秘书长宣读了2022年特种加工机床“贯标产品”名单,吴强理事长向获“贯标产品”称号的企业代表授牌。


 新入会单位代表合影



 获贯标产品称号的企业代表合影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协会副秘书长穆东辉作了2022年度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报告,介绍了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现状、2022年运行状况以及进出口情况等,对机床工具行业2022年度的运行特点和行业发展共性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同时展望了行业中远期的发展趋势。

吴强理事长作了电加工机床行业2022年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报告从行业总体运行、产品出口、分季度销售以及各类机床销售四个方面分析了行业运行走势和特点。他强调,虽然2022年的疫情对市场、生产等造成的影响较大,但通过不懈的努力,行业还是取得了近几年来较好的业绩,希望企业面对现实,变危为机,对未来充满信心,实现美好的愿望。

进入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公司、上海东熠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和市场信息。

会议交流阶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斯曼克磨粒流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国机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汉霸数控机电有限公司等参会代表围绕创新研发、新品开发、质量控制、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话题,同时结合自身实践,谈了各自的深切体会。

最后,吴强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感谢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对分会工作的重视与关心,感谢会员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分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衷心希望所有会员单位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继续努力,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提高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我国特种加工机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特种加工机床分会  编校:李华翔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