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4则|秦川、齐二、武重、纽威,


看看齐二AR都用来做了什么




 

1. 秦川集团《齿轮磨削机床再制造》案例获创新领航案例称号

 

近日,秦川集团《齿轮磨削机床再制造》案例喜获“2022年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和再制造领域创新领航应用案例”称号,位列全国47个经典案例的第12位。

 

再制造是循环经济再利用的高级形式和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兴模式,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机床再制造是按照原厂零部件规格和最新工程技术标准,对旧件机床依据严格的再利用技术和质控要求,再制造出功能更先进、性能更优越、更贴合客户加工需求,实现原有机床的高质量升级。目前,秦川集团通过多年经验总结和技术完善,已形成以YK7236ATYK7236ZS为代表的蜗杆系列和以YK7332AYK73125为代表的成形系列齿轮磨削机床再制造规范体系,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业务,后续将进一步优化设备制造管理流程,将再制造业务生产模块化、规范化,为集团整体战略目标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2. 齐二机床运用AR系统开创营销新模式

 

在通用技术齐二机床安装售后服务派工系统重装上阵后,AR眼镜远程协作系统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能够为企业操作人员及客户提供远程故障诊断处理、远程协作、远程智能设备巡检、远程式作业指导与培训、远程验企等服务。

 


 

AR远程协同系统主要功能有:(1)在远程故障诊断处理方面,具有异地专家远程定位解决的功能;(2)在远程协作方面,采用AR眼镜可以解放双手,实现第一视角远程交互;(3)在远程智能设备巡检方面,AR眼镜将普通的人工巡检作业“摇身一变”成为智能巡检;(4)在远程作业指导与培训方面,具有调度端和现场端双向联动的功能;(5)在远程验企方面,通过互联网+5G技术结合AR眼镜开展线上实时验企。自该系统运用以来,已有多家客户完成了首次远程验企并表达了认可。

    

AR远程协作系统的应用完成了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为产品后续维修派单提供依据,极大减少客户等待时长,提升企业的服务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客户的售后满意度,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3. 武重集团举行新型学徒制线下培训开班仪式

 

221日,武重集团在公司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新型学徒制线下培训开班仪式,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人社局局长杨延飞等一行人莅临现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军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全面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和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重大举措。武重本次培训班从202212月开始线上课程,培训人数730人,培养周期1-2年,将培养中级工204人、高级工526人,涉及数控机床机械装调维修、数控机床电气装调维修、机械设备点检员、安全员、起重工5个工种,分17个班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线上学习、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积极应用“互联网+”、以工代训等多种教学模式,针对性开设课程中级工660学时,高级工1320学时。课程包括通用素质、专业基础和操作技能三类,结合公司生产特点及人才培养需求,构建工学结合的学分制课程体系。

 

为确保新型学徒制培训落到实处,公司按照“一工种一班级一方案”原则,构建以切实提升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目的的课程体系,配备教学严谨、经验丰富的导师队伍。依托企业培训中心,通过工学交替的方式,搭建完备的学徒制配套政策措施和培训服务体系,建立人力资源部牵头,各基层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学徒培训质量。


 

4. 纽威新一代立式车削中心VNL400HT效率翻两番

 

近日,纽威数控推出新一代立式车削中心VNL400HT,企业介绍其效率翻两番。

 


 

该机采用双刀架:左铣削刀架,自动换刀,具备16工位铣削刀库,可实现铣削、钻削、镗削、刚性攻丝和磨削;右车削刀架,自动换刀,配置12工位车削刀库。机床工作台C轴采用双驱结构,实现高精度分度,定位精度6″,重复定位精度4″。

 

该机加工特点有:车削,最大切削力35kN;钻削,U钻加工时,最大钻孔直径Φ76mm;刚性攻丝,最大攻丝直径M42;磨削,砂轮最高转速2400r/min,磨削精度Ra0.4

 

来源:相关企业公开信息 摘编整理: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