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博云东方技术项目荣获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湖南博云东方粉末冶金有限公司“高性能纳米硬质合金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年来,纳米晶硬质合金作为高新技术产业中不可取代的工具和结构材料开始走向新的高度。纳米硬质合金规模化制备与工业应用成为国际上高度重视、体现前沿竞争力的研发焦点。而复杂的操作步骤、较高的工艺成本、苛刻的控制精度成为制约我国纳米硬质合金规模化制备技术发展及应用的难题。

 


 

博云东方此次获奖的“高性能纳米硬质合金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并实现了高性能纳米硬质合金系列材料的大批量生产。国际权威机构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博云东方高性能纳米硬质合金碳化钨平均晶粒尺寸仅为0.11微米,硬度可达到2060HV30,抗弯强度达到5710兆帕。

 

该项技术及应用已创建了硬质合金行业“创新技术”新的里程碑,将助力我国硬质合金行业技术和制备水平提升,推动高端产业发展,同时,也对高效利用钨资源及保障国家供应链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供稿:博云东方   摘编整理:兰海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