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策信息 
毛伟明:中国制造2025的精髓是由大变强

  发布时间:2015-06-30


 “《中国制造2025》的精髓,就是要加快推进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这是工信部毛伟明副部长在第十一届中国工业论坛上对《中国制造2025》的解读。毛伟明表示,要加快提升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制造业创新发展。尽管我国的制造业门类最齐全、规模也是全球最大的,但工业产品仍处于价值链的中低端,必须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要明确技术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尽快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使我国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把握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契机,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

中机联执行副会长陈斌在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装备制造业现状的是:产能过剩;对引进技术、进口设备形成依赖;科研开发能力弱;行业封闭发展;自主创新屡遭挫折。他强调,质量问题是企业的责任,政府要依法追究企业的质量责任,并建立相关的消费者责任法。

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介绍了协会等行业组织机构如何帮助企业了解、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着重介绍了工经联当前开展的建立行业智库等工作。

(兰海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