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二维激光切割机床  典型试件切割精度评定》


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3412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二维激光切割机床  典型试件切割精度评定》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专家组由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理事长吴强、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建国、协会标准化工作主管谢秋荣及来自高校、研究和检验机构、学会、企业的共15名专家组成,吴强和冯建国担任审查组长和副组长,特种加工机床分会秘书长卢智良主持了会议。

 


 

标准审查过程由专家组组长吴强主持。特种加工机床分会副秘书长、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王晓娟介绍了标准的起草过程,并就标准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作了解释。专家组对标准内容逐条进行了审查,对标准的个别章节名称、部分技术内容以及文字的精确表述、规范化用语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终,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二维激光切割机床  典型试件切割精度评定》团体标准通过审查,形成的审查结论认为本标准的制定以相关行业标准为基础,充分纳入和反映了当前二维激光切割机床的新技术、新成果,对机床的切割精度和评定作了规定,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要求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某些技术指标高于相对应的行业标准,对引导和规范我国二维激光切割机床的制造和使用,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提升标准的先进性、合理性和适用性,均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

 

 

来源: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