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第五届中国涂附磨具国际论坛于湖北宜昌成功举办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涂附磨具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涂附磨具国际论坛于411-12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作为涂附磨具行业高端技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260多位代表踊跃参加,其中多位来自美国3M、法国圣戈班、德国VSM等行业巨头企业。分会理事长、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刚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与会代表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凝聚共识、促进发展。

 




 

本届论坛以“涂附磨具智能化磨削技术与绿色环保高效材料”为主题,邀请了14位涂附磨具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人士,围绕主题发表了学术报告。其中,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黎以《木质材料磨削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为题作了开场报告。从木材加工行业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木质材料磨削机理研究、木质材料特性对磨削行为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对木材加工行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彭进作题为《基于微图案的超精密金刚石砂带的研究》的报告。从微图案柔性抛光材料应用背景、树脂结合剂性能调控、制备微图案结构的影响因素分析、微图案结构的磨抛效果分析和结论与展望等五个部分对微图案的超精密金刚石砂带的研究进行了分享。分会秘书长陈远东作了题为《浅析中国涂附磨具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从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从行业发展历史中找行业发展规律、展望行业发展方向、展望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对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前瞻性研判。

 

专家们分享了涂附磨具新技术、新成果,探讨了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技术前瞻,观点前沿,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精彩纷呈。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涂附磨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协会涂附磨具分会  责编: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