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詹阳动力南极运输车获高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

  发布时间:2015-07-22


日前,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全地形车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据悉,这款全地形车将于201510月运抵上海港,正式参加我国雪龙号第32次科考任务。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贵州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和首台套保险协议。这是贵州首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将为中国南极科考队购买的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提供400万元保额的保险。

据了解,承保“综合险”保费按3%的费率上限执行,保费约12万元。詹阳公司可向中央财政按实际年度保费的80%申请保费补贴。

重大技术装备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产品,由于其技术复杂,价值量大,且直接关系用户企业生产经营,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面临市场初期应用瓶颈。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今年3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是国家首次通过中央财政保费补贴方式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将使用户订购和使用此类装备时的风险得到控制和分担,从而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发展。

(孙 红)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