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应用于核电装备加工的专项产品通过验收

 

日前,专家组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水室封头专用数控龙门移动式车铣加工中心”进行了终验收。

该项目责任单位为齐齐哈尔第二机床集团,参与单位有:上海重型机器厂、燕山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项目目标是解决核电蒸汽发生器水室封头的粗精加工问题。水室封头工件毛坯150t,材料为18MND5,既硬又粘,球面与多圆台相贯结构。项目要求机床工作台承载大,刀架切削抗力大,加工工艺复杂。目前该机床已正式交付使用,加工的水室封头零件检测合格。单件加工周期从原来的近10个月,缩短到现在的1.5个月,用户总体满意。

该项目的完成将使我国核电蒸发器水室封头的加工工艺水平和加工质量水平都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该产品被评为中国机床工具行业2014年度自主创新十佳产品。

(郭长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