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内市场动态 
未来10年有1/3的工作将被机器人取代

  发布时间:2015-08-26


在台湾,自动化产业往往意味着“弹性系统”与“客制化”,除了在工业生产中之外,智慧产业在民生领域中运用台湾要比大陆更普及。在机器人研究领域中,台湾大学“智慧机器人及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罗仁权是国际知名学者,他表示,未来10年,将有1/3的工作会被机器人所取代,未来20年内甚至可能达到一半。这当中,以中端工作领域最容易被取代。

罗仁权表示,掌握机器人视觉系统与关键零部件的开发是要点,这方面大陆还有一定距离,台湾也做得不够好。两岸三地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已经被“四大家族”等欧洲、日本品牌瓜分,让两岸企业很难进入。

因此,罗仁权强调,作为“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两岸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制定机器人制造标准。台湾接受西方思潮早,制造创意不容忽视,但是尤其需要经费。所以罗仁权希望大陆的产学合作可以将台湾纳入,共同开发关键零部件,分享科技成果。在这个过程中,若有个人或者学术领域无法做到的,希望政府能够介入,能够着眼于20年、30年后的未来。

(罗 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